close
 中午準備出門,剛好聽到一則新聞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八大勞工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,說明基層勞工的訴求,同時也為五月一日春鬥暖身...

其中很多生面孔,但仍看到了幾位老朋友,拿著麥克風激動的說著.....

 頓時雞皮疙瘩四起,感到一陣愧疚...

 

 親愛的老戰友們啊,好懷念你們,雖然早已離開工運圈子,但只要任何有關你們的新聞,

總能牽動著我的心,令我關心著。

 想起當初在街頭的吶喊、群賢樓前的衝撞、勞委會門前的靜坐、以及每年的1112的秋鬥....

中正紀念堂的廣場,大型拖板車上跳著有訴求的康康舞,那是我今生最得意的傑作。

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,在我面前寬衣解帶,穿著四角大內褲和膨膨裙,聽我號令扭屁股,

還有工人劇團....一段一段辛酸逗趣的奮鬥史,不斷在腦海上演。

 

 在大環境愈來愈差的情況下,勞工運動愈來愈難推,政客不關心這個議題,整天只知道要選舉,

罵著誰比誰黑,忙著A錢的、忙著搞緋聞、忙著推卸責任的....藍的綠的談話性節目,看了都煩。

有句話說:"有奶便是娘"是真的,在我的世界裡,誰能為低階層的勞工說點話,這對我來說就已經

是好的了,管他藍還是綠。所謂選舉,就是要大家從一堆爛蘋果裡,選一顆比較不爛的,

偏偏大多數人還在執著那一個蘋果比較不爛,我不玩這個遊戲已經很多年了。

 

 當年實在是因為一個女人,很難走工運這條路,我沒出息怕孤單,勞工階層女性伙伴可以說少之又少,

家裡也不支持,最後選擇離開這個圈子。想起當年老鄭罵我的一句逃兵,至今仍隱隱作痛。

當初真的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傻樣,不知不覺衝了十年,一回頭才發現漫長的十年啊,青春都在那裡作註解了。

這輩子真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可以告訴子孫,大概就只有這段逐漸褪去的記憶了。

 親愛的戰友,在這裡預祝春鬥成功,工人鬥陣!車拼相挺!這句話會跟著我一輩子......唉!紅了眼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