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巧不巧昨兒個夜裡,也親自去一趟急診室做了實地考察。

 看了語溪的文,本想做回應,但怕"落落長"佔了別人家的空間,

不太好意思,所以就決定回家好好地"譙"它一下。

 白天腸子就咕嚕叫的不像話,下班回家後胃開始作痛,上吐下瀉....

不行啦ㄍㄥ不下去了,全身發冷痛到我站不起來,拼了命爬進急診室。

接下來像上演了一場亂七八糟的舞台短劇:

主角:胖護士   瘦護士   義工大哥   慢條斯理的醫生 痛半死的潔西

配角:從頭哀嚎到尾的小弟 小弟的媽 

   一直擔心看著我的阿伯   及路人1234.....

客串演出:頭破血流的"肖年仔"   隔壁十二床沒看清楚的病友

 

 一進急診室門口,大門警衛看我呈九十度角走路,連忙讓我坐輪椅,

推去等侯掛號,只見一個"肖年仔"也不知怎地頭破血流,大堆頭的人急急

忙忙把他料理推走,隱約聽見警衛說...喝酒..撞車...一言不和合...就下場了。

 換我遞上健保卡,櫃台順手一量我額頭,接著她打她的我說我的,明擺

了只是萍水相逢,不談感情。到旁邊批價...是她對我的回應。只好又坐在

推車上咬著牙縮成蝦米,對面的阿伯真的謝謝您,抖得這麼厲害還對我流

露出擔心的眼神。

 義工大哥推我到病床邊,我仍痛的無法說話,這下捲成了肉桂捲了,終

於聽到一聲慢條斯理的問:×××是那一位?虛弱的舉起手,但她沒看到...

( 阿伯用發抖的手對她指一指 ),嘖!也不會回答一下....( 吼!我心裡不

斷%$#@^&...算了!沒力氣跟妳計較 )。用冰涼的聽筒在我身上聽著,接

著一聲令下胖護士登場,啪啪找到微弱的血管,先抽血吊點滴再照X光...

等等!瘦護士追上來: 翻身打屁股這一針是止吐的...哇拷!( 妳可以再用力

點!妳這王八蛋%$#@*.....)我的媽呀真痛!葯劑較油性用力揉一下...瀟灑

轉身離去。(這還要妳說,痛死我了不揉才怪 ) 。

 在觀察室裡等報告,止痛劑發揮作用,終於可以不咬牙哼了,隔壁兒科來

了個弟弟,症狀可能和我差不多,不停哭鬧:我不要打針..我要回家..我討厭

醫生..不要護士阿姨..我要吃樂士..要喝養樂多..嗚...。媽媽:好乖..不哭..不打

針不會好..馬上回去了..阿姨好漂亮..醫生是好人..乖乖..。( 弟弟呀長大你就會

明白,沒人想要來這裡,大人也都討厭打針,醫生ㄜ...多數是好人,護士漂

亮心都狠...嗟!我在教壞囝仔 ) 

 正試著閉眼休息,不理會旁邊吵雜的聲音,突然胖護士問:十二床的病人

咧?瘦護士幽幽的說:走了...ㄚ?隔壁不是12床嗎,剛看還好好的呀!瘦護

士再補一句五分鐘前走的...吼~話好好講,可以說出院啦、回家啦,聽起來

差很多ㄋㄟ小姐!總算報告出來了,醫生來宣讀:沒啥大毛病應該是急性腸

胃炎,很可能是感冒引起的...等一下點滴打完好一點就可回家休息了。

 踏離急診室的那一刻,凌晨五點四十分,空氣真清新,揉著屁股,雖然虛

弱但總算能直挺的走出去。忘了跟隔壁弟弟說一聲,忍耐點看情形你得多待

幾個鐘頭....。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