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329.JPG

 

夜裡,終於打包告一段落。
坐在紙箱上發呆,自己都訝異,怎會有這樣多的
東西啊?不禁搖搖頭苦笑咒罵,再念舊嘛~活該
累死
妳這個王八蛋!

這些天,細細地分類打包著,過去的歲月就像舊電
影一樣,成了黑白片段,不連戲地在腦袋裡放映著。

發現一張兒時的照片,幾時有的都不記得了,不過那
個傻瓜樣子,和現在鏡子裡的自己竟沒兩樣...哈!
嘖嘖...三歲定終生,一點兒都沒錯,瞧~~這貪吃
鬼嘴裡咬著手裡還拿著哪!

前陣子有人問我在忙什麼?我說看一本書,兒童讀物,
是剛識字時,老爸送我的第一本書《索羅門王寶藏》。
也許後來愛看故事書,就是這個原因吧。

還記得當時吃力的就著注音讀著,整本看過n遍,
不知為什麼,即使多年以後,仍能將故事倒背如流
,是因為故事太好?!還是因為....念著老爸。後
來書被大弟借去,回來書背磨損,書頁滿是折痕;
老妹再借,書皮不見了,還有蓋過泡麵的水痕,最
後小弟拿去....等我找回來時只剩下半本,滿身是
被墊著割東西的傷痕...我捏著書嚎啕大哭...但弟
妹不會懂,那年我國二。

這次整理出來的,是多年前水瓶聽了我的故事來送
我的,應該是花了很多時間找到的,非常接近當年
老爸送的版本,看著手裡的書一陣酸湧上心頭。

一張張代表不同階段情緒的舊CD,滿是刮痕都不能
聽了,笑笑將這磨了又磨的心事扔了。發黃的畫冊
,裡頭塗寫的是年少的夢想,幾番掙扎後,決定連
同畫架一併打包留著,有夢才能活得下去啊~~就這
樣泛黃的青春、褪了色的歲月,一律打包進去--那
個名叫"未來"的紙箱裡。

最困難的終於來了....二月十日是你的生日,就這
麼巧,房東說要最晚二月十日要搬離,註定了嗎?
這回真的不能再有籍口了... 何況,你都放下了,
我,怎能還不捨?

那張夜裡一起聽的CD,你來訪時愛用的杯子,有著
你俊秀字跡的紙條....慢慢地一樣一樣地翻了出來
,你的輪廓和身影也漸漸地清晰,我在煙霧中猶豫
,思念像愈燒愈短的煙頭,直到燙手,終於,決定
狠狠的熄了它。

門外的垃圾袋像猛獸般地張大了口,等待這一去就
不回頭的心頭肉,我捧在手...掙扎...閉上眼...
連同心裡的記憶,一起扔下!!

轉身...關上門,我如釋重負,淚下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