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住院第三天了。

早上小弟要上班,沒人陪他,大概有些無聊吧....

所以看見我去的時侯很開心。


前天看他手臂皮膚很乾燥,打針的傷口還會癢,

今天特地帶了乳液去幫他擦手腳,順便按摩一下,

讓血液循環好一點。老爸說:好香喔~~

當然囉!! 那是我常用的玫瑰保濕乳液哩。 (heart)


星期六住進來時腳腫得連鞋都無法穿.....

今天好多了,雖然還是腫,但已經能穿拖鞋站立了。

發現老爸的灰指甲增生的好厚。

明天...應該帶指甲刀來幫他修剪一下才行。


十一點醫院人員送來午餐.....

我打開來看,有炒雪裡紅..滷豆皮..小白菜和紅燒捲捲的海帶芽..

我跟老爸說不錯呀~~都是我愛吃的菜呢...


可是老爸使性子不想吃,要我陪他到地下樓餐廳去吃麻醬麵....

又說頭髮長了沒洗好癢,想順便剪頭髮。

......。


素食的菜色很多,看起來都很美味哩,我貪心的拿了很多種,

每樣菜都是一口的量,滿滿一盤超豐富的。

(不過有些貴就是了,好像素食都這樣。 (thinking))


生病多年牙口都不好了,更有籍口讓老爸像小孩子一樣挑食。

青菜都不吃,只吃素食肉.....XD

......



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老爸理髮。

美髮師一邊推著剪子笑著問:妳是女兒啊??

我開玩笑的說:不是耶~我是他小女朋友,

再輕輕摸一下老爸的臉頰....老爸閉著眼偷笑。

其實頭髮並不長,只是他嫌麻煩,流了汗好癢。

所以請師父幫他理成平頭。

我看著髮量變少的老爸....心頭又一陣酸酸的感覺。


我開始像三姑六婆一樣跟美髮師父聊天....。

從前,他頭髮好密好黑,還愛美的要命喔~~

每天上班前都要花好多時間吹頭髮。抹上綠色的髮油,再用老式吹風機

(很重..只熱風不大的那種 ),努力地吹成飛機頭...

師父笑著問我??麼是飛機頭?? ((blush)表示 我也有點年紀了....)

就是貓王年輕最愛梳的那種油頭啊??


老爸這時出聲了。吹那個髮型還得有點技術勒!抹上油,

梳子慢慢捲出角度,最後再拿條毛巾邊吹邊摀出型狀....

霎那間,我在老爸眼裡看到了青春的熱情~換我偷笑了。


我老爸說手藝好不好,看理平頭就知道,他年輕時開過理髮店,

手藝很好的喔~~理髮師當然捧場的連聲讚一下。

更小心的幫他推鬢角了 。 :-)


歲月...在美髮師飛快的推剪下,成了一片灰白...落下。


老爸去洗頭時,我瞄了一眼地上。灰白的髮躺在深棕色

的地板上,格外顯眼。唉~~那是老爸的青春耶.... :-(

師父用溫熱的風幫他吹乾頭皮 ....

我問他: 唔爽麼??? 他的瞇瞇眼笑得變成一條縫....


水腫的龐大身軀,塞滿在輪椅裡....我推著他,

看著頭髮微疏的頭皮....慢慢地上樓回病房。

心裡喊著:老爸啊~~~你給我振作一點好不好???

你才六十幾耶~~人生不是七十才開始嗎??

我心目中那個愛美的偶像,怎可以如此輕易的被打敗呢??

........


爸~快一點多了,我要去上班囉~~

你乖!!先躺著睡一下午覺,晚點小弟下班就來陪你了。

再捏捏他的臉...(cozy)

......


慈濟的中庭...有一份悠靜的美...

我站在十字路口。

今天的風,有點涼...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