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是怎樣的街景,竟讓人如此放鬆的信步自走,零星街車停放路旁,


不知車主人是否和我一樣,正在附近隨意閒逛,長長的人行道我一個


人獨享。綠葉滿枝頭是生命力,但我卻偏愛葉落近禿的老樹,脫掉茂


密的外衣後,我看到堅毅的內在,枝椏交錯的是每一段生命紀錄。


    有人說看到枯樹就覺得生命到盡頭,我反而認為那代表著新的希望


,當春天來臨,新芽拼了命從枝椏間冒出來,生命被期待著。人生又


何嘗不是如此,當我們正為路走絕了而發愁,卻不知另一條全新的路


就在前面不遠處。

 


    可惜沒有帶相機的習慣,只好認真用力的看,想把這美景一股腦兒


的印在記憶裡。突然回眸看見鏡頭,本能的悄身閃過,很傻氣不習慣


照相,因為老是覺得有被捕捉的感覺,很佩服在鏡頭前能泰然自若的


人。想軀身向前輕聲問,嗨!朋友...你總是透過鏡頭看著人, 那誰又


來看著你呢。

 


    溪畔隱密處小情侶正難分難捨,樹蔭下老爸正在修理哭鬧的小娃,


一個景兩樣風情,而我只是不禁微笑的過客。心想著如果有一天,時


間允許我,找個對的人,在夏日的午后,肯定要來這裡泡冰涼的河水


,讓彼此的光腳ㄚ得到解放。

 


    迷濛的霧氣使黃昏增添了一份曖昧的美,微涼潮濕的空氣,讓貪心


的我大口吸氣,嗯~天涼了該回家了。

 

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