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4日星期三晚上,突然接到老妹電話,口齒不清哭著說:老爸跌倒
送去醫院,醫生說快不行了!!

我嚇傻了,眼淚立刻飆出來....當時正在幫客人改褲子,又急又慌,
一邊哭一邊車線,秀榮夫妻嚇到,一直安慰我別慌亂,
說也許情況沒
那麼糟。交待完店裡的事,隨即叫車衝去亞東醫院。

在車上,淚水像斷了線...又不敢哭出來。司機似乎有察覺情況緊急,

連忙加快速度,送我去亞東。

 

 

一進醫院急診室,就看見小弟一家圍著老爸,醫生給了放棄急救同意
書,
我根本沒勇氣看,老妹一邊哭一邊簽。

 

醫生判斷是腦溢血後昏跌,給我看了電腦掃描圖,爸爸腦裡全都是大
血塊,
醫生說這種情況無法開刀,只能盼奇蹟出現,出血停止,腦壓
下降才有機會。
要我們有心理準備,這回應該是出不了院了。

 

  

6號天晚上8:41走了。看護阿姨說老爸很有福氣,沒有痛苦的掙扎,
等到孫子都到齊後,
一臉安祥的離開了。要我們不能哭,這樣他才能
走的安心....。

  

 

上個月過父親節,老弟訂了中午的餐廳吃飲茶,老爸吃的不是很滿意,
晚上我帶全家去新店
吃一家熱炒,老爸很開心,還計劃說今年他生日,
希望交給我處理,要我帶他去吃好料的。
結果...... 

 

 

從進社會以來,不管在報社還是現在自己營業,因為工作的性質,一年
三節對我來說,
一直都沒太大的感覺。然而,今年的中秋卻是悲傷的。 

後來發現一個好方法,想哭的時侯記得把頭仰起來....
這樣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了!! 哈~

 

說實話以前參加同事的葬禮,心裡會難過。但...有句話很直白,但也很確實...

「不是你家死人,你不會懂得那種真正的痛...」,真正事情發生了,那不只是
難過,
是打從心底覺得痛......

老同事走了,會想哭。但老爸走了,眼淚是從心裡溢出來的...

 

 

在辦喪事的日子裡,壓力大到成天做夢,一會兒夢見大家齊頌經,一會又夢見
親友已經到了
告別式會場,靈堂還沒佈置好,夢見自己遲到....10點才到現場
,就這樣醒醒睡睡,幾乎根本沒睡著...

 

 

殯火化的那一段,真的要經歷過喪親的人才會知道的痛,看著老爸遺容和送老
爸進火化爐的時侯,
我哭慘了...一個半小時的等待,那種煎熬...心痛到快爆
烈了。第一次見到人骨,竟然是自己摰愛
的父親...撿骨時師父還一直交待不要
哭,眼淚不可以滴到,爸爸會很痛的...

 

 

終於把老爸送回老家公墓安頓好了....。

叔叔望著公墓說;「三兄弟都約好了,將來都要放在一起,陪著阿公阿嬤...。」


聽著聽著眼淚又流下來了。

103年9月28日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篇寫完一直沒有貼上。
總覺得貼完了,老爸好像真的就不見了。

我真是傻了,老爸的確不在了啊......

今天再看一次,眼淚還是瞬間滑下,可是心裡很平靜了。

老爸,我還是很想念你的。

 

 

早上看了Eva的網誌,寫到了她的爸爸,一些過程和自己的經歷很像,

才認真的回來看自己當時的心情。

老爸走半年多了,也是時侯該讓它過去了....

 

104年4月11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