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很久不曾有這樣的的感覺了,
看完後連臉上的寒毛都豎起,心情莫名的激動。
好友介紹我看"樂士浮生錄",說我應該會喜歡。
還打屁說一片199,讓妳看很久...。(真無厘頭)
在家只看了一點點,就被拜年的電話打斷,乾脆到店裡睡,
等打烊後一次好好把它看完。

哇~他真說對了,真的好棒!
其實應該說真的好好聽,一開始就對它的音樂感到驚艷,
輕輕鬆鬆的唱出古巴人的熱情。
裡頭有幾段歌詞簡單卻很美,速記下來和同好們分享;
真希望您也能聽到那動人的音樂。


一首男女對唱: 
 「男: 睡了 睡在我的花園裡 睡在劍蘭玫瑰和白色百合裡 
    但我靈魂 如此悲傷 沈重 我要將我痛苦藏在花叢裡
  女: 我不想讓花兒們知道 生命帶給我的煩擾  
    若知道我如此愁苦 花兒也要為我痛哭
  合: 安靜 它們正好眠 百合和劍蘭 別讓它們看見我落淚
    若讓它們看見我落淚 它們也會枯萎.....」
 

很簡單的詞句,從一對年約七八十的老歌手口中
幽幽唱出,聲音比詞還美。


另外一首:

「送妳兩朵梔子花 代表我想跟妳說的話 
 我愛妳 我崇拜妳 
 我的愛 全心全意傾聽 那是妳的心 我的心 
 送妳兩朵梔子花 裡面藏著我的吻 
 輕輕蓋上妳的唇 
 在別人的臂彎 這樣的吻絕不可能 
 它們伴隨著妳 像我對妳的柔情蜜語
 妳會聽見它們說的是 我的愛 
 如果有一天 梔子花失去笑靨
 那是因為它們發現 妳背叛了我 有了新的依戀..... 」
 


被訪問的白髮蒼蒼西非歌手,聳著肩說:也沒什麼,我就是唱嘛...


但他不知道,他只是輕輕的唱,卻害我掩著嘴...含淚...


這一首也很令人動容:

「如果你不再愛我 何必在乎我愛不愛你 
  一段已逝的戀情 不值得我再留戀
  多年以前 我曾是你的痴戀 現在我成了舊愛 
  讓我怎能釋懷 如果一切心願
  我們都掌握 你會一樣愛我 
  如同二十年前 帶著悲傷苦痛 
  眼看著愛情遠走 我們的靈魂 被撕成碎片」


女人抽著雪茄,看起來豁達

不禁讓我想起當年也曾和你一起抽著煙斗.....


 

充滿甜蜜酸澀的一首:

「女孩滿心歡喜 在一棵樹幹上刻下她的名字 
  大樹滿心感動 落下一朵花相送
  我是那大樹 傷心又動容 你是那姑娘 
  鑿得我好痛 你的芳名 我永遠珍藏
  但告訴我 我那落花是什麼樣下場? 」


 很像我最近認識的一位朋友,
我也很想知道他的落花是什麼下場.....


如此動人的音樂,難怪音樂製作人萊庫德會被形容魂不守舍,
整個恍恍惚惚眼神迷離,彷彿把心給遺忘在哈瓦那...
我親愛的朋友,假如你和我一樣,喜歡古巴音樂,
我們的靈魂應該會和萊庫德在哈瓦那相遇。


文字不足以表達這音樂的美,如果你有興趣.....找找看
   "樂士浮生錄"  (200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入圍)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