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斑駁的歲月,豈是鮮花就能喚回的了...

   
昏昏欲睡的午后,凝視櫥窗外的街,靜得叫人寂寞。 
 
.........
        
 恍惚中走到了一片青草地,不遠處有林,林中有涼陰。
我站在熾熱的陽光下,你佇立在蓊鬱的林裡。
陌生又熟悉的臉龐,微笑著向我招手,在這盛夏的午后。
 
  .........
 
「你是誰?在這做什麼?」我用年幼的嗓音問著。
「妳忘了?...我依約在這兒等妳。」你用溫柔的眼光回我。
「是嗎?我們有約?是朋友?」我試著靠近一步。
「嗯,妳我曾深深的愛著,今天見著了妳,我終將離去...」
「我來了,請你留下好嗎?」伸手拉著你蒼白的手。
「我不能...因為那些逝去的歲月,將會隨著陽光化為灰燼。」
你紅著雙眼,望著上帝在地上畫的魔法圈。
「那麼...讓我跟你走!!」我問。
「不!!還不是時侯...」你說。
 
..........
 
 一道陽光穿透樹稍。刺痛了我的眼。
你彷彿像霧般地逐漸散去。
「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!!」我著急地問。
你輕輕在我手心寫下...「青春」
然後消失在我面前。
我緊緊地握著,回頭往陽光下走。
然後小心翼翼地打開手心,剎那間,
那美麗的字眼,在陽光下化為烏有...。
 
 ..........
 
一凝神又回到靜靜的午后。
窗外冒著熱氣的街景,依然叫人熱昏了頭。
我傻氣的看著手心,字跡早已不見,
只剩下時間刻劃的細痕,
不經意地用手抹去,頰上不知何時流下的淚,
那細痕就這樣印上了臉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